中德首页  校友会首页  总会介绍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校友分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查询  校友留言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gt 校友会新闻 &gt 正文
我校校友会参加2017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
2017-11-27 08:48 于洋  审核人:

119日,来自天津、广东、广西、湖北、湖南、黑龙江、重庆、陕西、福建、浙江等全国各地56所高职院校的100多名代表,齐聚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校友工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大会以“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为主题,探讨和促进新时期高等职业教育校友工作的发展。

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校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党委书记马长世主持会议。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首先由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会长周建松在会上做《努力把校友凝聚和作用发挥做得更好》专题报告。他表示,一个好学校,必须由好校友来彰显,要建设好学校,必须凝聚校友力量。广大校友工作者,默默无闻,甘为人梯,甘当铺路石,功在今天,利在千秋。他认为,做好校友工作,首先要从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认识校友工作;其次,要充分发挥校友在办学治校中的积极作用;第三,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推进校友工作。

之后,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校友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盖晓芬宣读首届先进单位及个人并颁奖。

最后,由六所院校代表根据本校校友工作的成果,围绕高职院校校友工作理论和实务两方面,对校友工作的规律、经验等进行了积极有益的交流,同时与会代表就校友信息化工作建设以及校企合作,产学研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