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首页  校友会首页  总会介绍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校友分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查询  校友留言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gt 校友会新闻 &gt 正文
校友会办公室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走访校友企业
2019-07-04 15:49   审核人:

服务校友企业,拓展校企合作领域——走访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为了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作用,进一步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交流,促进学校与企业多领域合作,6月14日,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办公室、校企合作处、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机械学院以及学生代表走访了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与我校1993届工业电专业校友黄钢以及企业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郑方梁对我校此次来访表示欢迎,对我校早期与中海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希望我校未来能够在中海油“增储上产”的七年行动计划中在人才输送和培养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经理黄钢校友回忆了当年在中德学习以及到企业后的经历,简述了中海油在人才方面所遇到的困难。加工中心经理我校2003届数控技术专业李孟亮代表一线员工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选人、用人、晋升机制,以及在企业工作十几年来的感受。随后,校企合作处处长吴亚军、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张艳、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慧起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部门的基本情况、合作案例,以及结合部门特色为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可提供的支持。在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校企双方寻求了多个合作的切入点,在建立本科、高职就业实习基地、成立中海油订单班、企业员工技能提升、科研共建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未来,双方还将在人才、技术、平台共享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多方位的校企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