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首页  校友会首页  总会介绍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校友分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查询  校友留言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gt 母校资讯 &gt 正文
我校与长城(天津)质量保证中心成功签约
2014-11-27 11:04   审核人:

11月18日,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和长城(天津)质量保证中心就能源管理体系贯标认证启动暨签约仪式在学校举行。天津市工业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景梁、能源处副处长朱天利、长城(天津)质量保证中心总经理张凤泉、我校校长张兴会、党委副书记孙宏雁、副校长臧力克及相关处室和二级学院(系、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仪式。

能源管理体系建设,是运用现代管理思想,借鉴成熟管理模式,将过程分析方法、系统工程原理和策划、实施、检查、改进(PDCA)循环管理理念引入组织能源管理,建立覆盖组织能源利用全过程的管理体系,使能源管理的各项手段和措施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全面系统地策划、实施、检查和改进各项能源管理活动,实施全过程管理,以期获得最佳的节能效果。有利于推进国家能源方面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和其他要求的实施。有利于组织将节能工作落到实处。有利于及时发现能源管理工作中职责不清问题,为建立和完善相互联系、相互制约和相互促进的能源管理组织结构提供保障。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自搬入新校区以来,先后投入了大笔资金进行能源管理系统建设,共计安装了148块电表,51块水表,17块热表,417个空调控制器和感应器,220平方米太阳能的覆盖,建立了时时能源监控平台。学校的用能管理有了质的飞越。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精细化和网格化管理,我校与长城(天津)质量保证中心签订了能源贯标认证体系。

在仪式上,工信委王景梁副主任对中德学院与长城(天津)质量保证中心的签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此次签约积极地推动了天津市高校能源管理建设和学生的能源节约教育,为天津市各高校树立了标杆。作为第一个签约的高校,在天津市高校系统中带了一个好头,工信委将对中德学院的贯标和节能工作予以大力的支持和鼓励。校长张兴会首先感谢工信委王景梁副主任和长城(天津)质量保证中心对我校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将认真按照长城(天津)质量保证中心的要求,推动能源管理项目,高标准、高水平地完成节能型校园的建设,建立全员参与的能源管理体系,提高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节能意识,培养良好的社会道德素养,为建设国际一流的高职院校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