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首页  校友会首页  总会介绍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校友分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查询  校友留言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gt 母校资讯 &gt 正文
我校2013级德语国际化班两位学生荣膺赴德国国际志愿者
2015-03-13 10:04   审核人:

新年伊始,我校应用外国语学院再传捷报,我校2013级德语国际化班两位学生荣膺赴德国国际志愿者。2014年12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下达了关于选拔2015-2016年度赴德国国际志愿者的通知。此次活动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AFS国际文化交流组织共同举办,目的在于加强中西教育人文交流,拓宽国际合作渠道和领域,建立高校学生志愿者服务机制。

接到通知后,我校应用外国语学院及国际交流处立即开展悉心布置。经内部初选及德方网络面试后,我校推荐的2013级德语国际化班 王佳祺,郝云 两位同学最终全部胜出。此次选拔可谓优中选优,全国本科及高职德语专业中仅有四名学生获此殊荣,我校就占据半壁江山,其中更为人振奋的是 王佳祺 同学在网络面试的紧张压力下,在德方面试人员快速且多变的德语问题前,发挥稳定,落落大方,面对强手如林的本科德语专业(中国海洋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大四学生,最终获得了AFS颁发的唯一一份珍贵的奖学金。回忆起网络面试选拔时的情形,两位同学到现在仍激动不已,对于成功的喜悦,对于未来的憧憬,对于自身成长的经历,两位同学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她们首先要感谢学校及各级领导提供给她们的宝贵机会,另外还要感谢老师们的大力帮助与支持。

两位同学平时刻苦努力,乐观向上,对于此次选拔的准备工作也极为充分。以下为王佳祺,郝云两位同学现场网络面试情况。

关闭窗口